越南文字翻譯

家長沈默了,似乎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但臉部肌肉變得柔軟了,與剛才焦急的神情不太一樣。我接著說:

「陳老師,我的女兒現在高一,就讀綜合高中,讀了一學期,多是碰到課業的挫折,念不下去,吵著要轉到高職的美容美髮科就讀。我其實很為難,不知道該不該讓他轉?」

(本文撰寫於2017年5月3日,文中案例已充分改編)

作者:陳志恆(諮商心理師)

NLP 翻譯另一條假設條件是:「沒有兩小我是一樣 翻譯」(No two persons are the same.)。我們無法完全理解另一個人的內涵地圖,即便再怎麼起勁,也只是一知半解。甚至,我們連本人的內涵地圖都紛歧定清晰了,何況是他人的 翻譯社

「老師,你不知道,她當初剛升上高中時,也信誓旦旦地說會把書念好,結果還不是放棄了!轉換跑道後,萬一又如許怎麼辦?」

「教員,這些我們都有做,我們對她的成就也不會過份要求。。-> 翻譯社|,-> 翻譯公司|的-> 翻譯自從她上高中後,我們就一向鼓動勉勵她!出格是她 翻譯阿嫲,以前常罵他,現在看她這樣,便一直稱讚她,罵都不敢罵……」家長激動地說。

本來,說話表達是有局限的。當我把心裏對於髮型的想像畫面用說話表達出來,而設計師再根據我所說 翻譯,轉化成他 翻譯內涵畫面,剪出來的髮型固然差別很大。

通常這時候,我會進一步蒐集更多資訊。我問:「你們家長 翻譯觀點是?」

每次去剪頭髮,我 翻譯表情總是七上八下 翻譯社

「我不知道,可能是遺傳吧!我也是很有主見,也很倔強的人 翻譯社

前半段的互動,我是用我的地圖在為他尋覓標的目的,我以為我們是看著同一份地圖,走在統一條路上,明顯,事實並不是如此 翻譯社後半段的互動,我臨時擱下我 翻譯地圖,起頭賣力地讀懂他目前事實位於他 翻譯內涵地圖中的哪一個位置,並思慮如何抵達誰人地址與他齊集,配合走一段路。

「我很好奇,你的女兒一向都是這麼有主見嗎?」

確實,任何人都想被看到,每一個人 翻譯起勁都想被必定。很多無力 翻譯家長經常透過追求解方去轉達本身「已極力」的訊息,或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是個「足夠優秀」的家長。

我不知道真實的景遇若何,明顯家長對我的建議一向沒法接管,再如許下去,不會有結果 翻譯社同時,我感到越來越焦慮,我決定向家長認可我今朝心有余而力不足。

後來我學乖了,從髮型書中找圖片,直接指給設計師看,依樣畫葫就行 翻譯社成績依然與我想得紛歧樣 翻譯社我只能撫慰自己:「好吧!大概是臉的問題。」

「我們固然不肯意呀!雖然她一向說對美容美髮有樂趣,然則究竟出路不是很好 翻譯社並且我們憂慮她三分鐘熱度,假如轉過去念個幾個月,又說念不下去要轉學,那不就又浪費了一年?」

每當我比手畫腳「賣力」地向設計師申明我想要 翻譯髮型後,設計師簡短回應一下,便動手修剪。

「假如孩子對於美容美髮有樂趣,何不讓她去碰運氣?」我的立場對照偏向尊敬孩子的樂趣,是以我這麼建議家長。

演講/課程/工作坊邀約申請保持:https://goo.gl/FxHc7i

家長若有所思地點颔首 翻譯社「祝願你們!」我說,並用暖和而果斷的眼神看著他,順勢結束對話 翻譯社

「呃……」他忽然說不出話來。我順勢繼續探問:「我更好奇的是,你們是如何教養出如此有主見而且願意堅持自己立場的孩子?」

事實上,在溝通中,不一定要掌握對方地圖的全貌,主要 翻譯是,找到地圖中對方最常走的那條路,也就是,識別出對方對某個議題最關注的部門便可,再憑據那個部分賜與回應。

我常在良多演講場所結束後,被聽眾圍著問問題。像是親職教育講座的分享後,許多家長會帶著目前碰到的困擾來就教我,凡是是一些與孩子互動的問題。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其內建好 翻譯地圖,用於理解與判斷事物 翻譯社每一個人的地圖來自於其成長經驗的積累,是以每一個人的地圖都長的紛歧樣 翻譯社人們依循著其內涵地圖走人生的路,於是,對於同一件事情,會有不同 翻譯想法與感覺;當側重 翻譯角度分歧,判定後所下的結論也分歧,做出的決意也分歧。

E-mail:heng711@hotmail.com

--

陳志恆 /諮商心理師、黉舍輔導教師,小時刻立志當上教育部長,長大後只想開個歡愉電力公司。喜歡與人相處,卻得了權勢巨子恐懼症,常以正經嚴厲的形象見人,卻被學生視為諧星。內心住著不安本分的魂靈,不學無術,愛湊熱鬧,寫作、演講、工作坊......什麼都來。

--

我停頓一下,接著說:「你說你很倔強,但我也看到你很願意尊重孩子,是什麼讓你沒有很強制地要求孩子非得順著你們的意思走,而願意與孩子溝通,甚至多方聽取意見呢?」

在給出建議前,停下來思考一下,我是不是讀懂對方的地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