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翻捷克語小魯不才,不如板上很多強者優秀,從ip不容易被記得的某國立英語系畢業,因為樂趣往 上讀122非直接聯系關系的碩班(社會科學類),過著很魯,但喜歡目前所學的生活翻譯別的,也有 一些工作後對於所學的觀點,籌算提供學弟妹參考。本文以華頓翻譯公司比力熟習的英語文科系做分 享,或許部分會是老調重彈,也有一些失敗的經驗,還請鞭小力些XD。 英語系、外文系不外乎就三個部分,文學、說話學、說話教學,現實面而言,只剩教學比 較會有人往長進修。以下僅做很粗淺的介紹,剩下的相信有樂趣的考生會本身做功課。 文學方面,不會脫離文學作品導讀、西洋文學概論、英國/美國文學之類的必修,學些什 麼在此不多贅述,但肯定的是閱讀量會相當複雜,最少要能不排斥閱讀,不然很疾苦的。 說話學對高中生或許稍微陌生,各校比重不一。簡單而言,說話學類的科目正視邏輯的推 演,需要讀懂理論後,一步一步去剖析語言資料背後的規則翻譯 講授方面,等等,不要再誤解我們只能教英文好嗎XD。賣力說起來,完全導向教學的課程 在我念大學時不多,但因為系上修教程的比例極度高,在如許的氣氛下,連其他必修課 都可能融入有關教學的議題翻譯固然也曾修了教程,卻沒往教學成長,不過照樣相當一定教 學方面的培育種植提拔,對於表達能力和台風的改良。 說了這麼多,會想寫這篇,最想提示的在於「做功課」這件事。即便系所名稱溝通,各校 外文系、英語系正視的層面可能完全分歧,因為我當年就是錯在這點(QQ),所以吃了些苦 頭翻譯 老話一句,英文考得好不見得就非得讀外文系,還有更多選擇,但英文太差的話照樣慎入 XD。實際層面來講,英文沒有個14、15級,是很難申請到老牌私校英語文科系的,更不消 說國立的。不過華頓翻譯公司感覺能有前標以上,不排擠大量接觸英文、不畏懼口說、寫作出錯的人 ,上大學後賣力一點,根基上都還跟得上。 回到做作業方面,舉個具體的例子,若是翻譯公司喜歡的是文學、文化等其他層面,你不會進展 來到一個跨越半數都在修教程,傳授也以為你想當先生的系。或許你對大學所要修的科目 還很生疏,但至少要做到查查看你有愛好、考得上的幾間黉舍,開的課程也許是以哪一個方 面為主,再考量本身的興趣和能力去選擇翻譯固然你照樣可能忏悔XD,不外至少多做作業, 或多或少能下降風險。 念研究所的進程,也同時在外面工作,我覺得英語系和很多文組的系所溝通,不易直接學 乃至用,大概只有教書有法子吧(嘆),難怪會有我們只能當老師的呆板印象XD翻譯但比力實 用的也有,經過四年長時候接觸英文、寫申論題,都讓大學作業其實不好的華頓翻譯公司在文字寫作、 白話表達的邏輯還不錯,也取得一些實務上的浮現機會,更別說系上更多強者了。固然這 些能力在許多系所都能學到,不外我曆來沒有勉勵翻譯公司非得讀外文系啊XD翻譯 華頓翻譯公司也相信大學不是職業訓練所,而是培育種植提拔軟實力的處所。而硬實力是各系的專業科目(雖 然我們切實其實不輕易完全學乃至用XD),但軟實力,例如能在小我單打、團隊合作中都施展闡發 精良,或是能有邏輯、清楚的措辭、寫文章,都是很有效的,也都可能在大學習得翻譯我很 清楚這些能力不只能在文組系所學到,但我切實其實在大學四年學到這些,也感覺只要能用這 些能力,去做更多我想測驗考試的事,華頓翻譯公司想也還算值得了翻譯 我不會鼓勵,也不會勸退學弟妹選英語系或外文系。不外照樣再一次提示,英文考得好, 還有更多其他選擇;英文不敷好,就更要想清晰再來XD。而決議選英語系或外文系,也請 多做作業,考量自己能不能接管那些系所開的課程,不然吃苦的還是自己。 簡單分享,還請鞭小力些,研究生剛被老闆電,很玻璃心的。QQ

文章來自: https://www.ptt.cc/bbs/SENIORHIGH/M.1519579489.A.0A0.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公司02-772609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bbtng7q04j3 的頭像
    webbtng7q04j3

    這裡是和華碩翻譯有關的地盤,歡迎到訪我的BLOG!

    webbtng7q04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